html模版黃渤:以前愛亮刀刃,但也許刀背力量更大
(記者 董進)都說娛樂圈講“顏值”,但有一位既不是帥哥也不是型男的大叔,卻是當下最火的男演員,他就是黃渤。最近的黃渤真的很忙,剛剛去《中國好聲音》唱瞭首歌,又飛到新西蘭當《爸爸去哪兒2》的嘉賓,同時還在拍烏爾善執導的電影《尋龍訣》。再看看今年的國慶檔,他一人主演的電影就有三部,《親愛的》、《痞子英雄2》、《心花路放》,三部不同類型的電影,出演三個完全不同感覺的角色。昨日,重慶晨報記者對這位當紅男演員進行瞭專訪。

國慶檔也叫“黃渤檔”

今年的國慶檔期其實可以叫“黃渤檔”,因為由他主演的《心花路放》、《親愛的》以及《痞子英雄2》三部影片輪番上映,黃渤稱太痛苦,並透露要做一個“黃渤套票”,這樣就可以避免自己打自己的尷尬,憑票可以看這三部黃渤的影片。他稱:“正在和片方協調,弄成一個套票對片方都好。我以後不打算出現這種情況,太累瞭。這是個很頭疼的問題。”

更難得的是,三部電影黃渤飾演的分別是三個不同的形象,“在《親愛的》裡面我演的是一個丟孩子的父親,這樣一個人物,說實話演起來挺難的。”在電影中,黃渤完全收起瞭喜劇演員的路子,在試映會時打動瞭所有人。“這個戲特奇怪,我以往屬於看回放的時候特別理性總是在挑自己表演的毛病,但這個戲自己被自己感動瞭。”而到瞭《痞子英雄2》中,他又跳回到瞭觀眾們最熟悉的“極端模式”。

“鐵三角”也在求變

不過要說最讓影迷們期待的或許還是《心花路放》,畢竟寧浩、黃渤、徐崢這樣的鐵三角,光是陣容就足以吸引眼球瞭,而黃渤則更希望這次的“鐵三角”能給大傢帶來些不一樣的東西。

滴雞精比較“我們三個人太熟悉瞭,所以一邊拍一邊大傢就不停地磨合改動,原來的故事不是現在這樣的。自己知道也相信寧浩的能力,後來就又出瞭好幾稿,包括大傢一起又商量討論,現場也會再改。我們合作這麼多年,也形滴雞精功效成瞭這種創作的習慣,在拍的時候都會有商量和添加,我們都不會把劇本當做最終的結果。”

黃渤透露這次的角色和以前不大一樣,“一開始是要讓我演徐崢的那個角色,喜劇的部分也是在徐崢那個角色的身上,最後選擇的這個角色是劇中最苦的。《心花路放》比以往的寧浩電影更放松,更多層次,這是成長帶來的變化。大傢到瞭這個年齡,心態也都不一樣瞭,心裡的狀態都放緩瞭一些,表現欲望也在下降。以前可能雞精何時喝喜歡亮刀刃,現在覺得刀背也不錯,而且力量也許更大。”

自認以前的狀態最好

黃渤除瞭唱歌演電影,時不時還有話劇找上他,工作行程排得滿滿當當,黃渤自己似乎也有點“累瞭”:“如今的生活狀態我希望可以停下來一段時間,老這麼忙,就幾乎沒有太多思考的時間。抽空可以看看電影聽聽音樂,跟劇組的朋友們一起喝酒、聊天,包括自己閑下來畫畫、做飯,做點自己想做的事情,我覺得這種狀態挺好。總之不能每天都在一件事裡面,睜眼拍戲,閉眼睡覺。”

當問起是否覺得如今是自己最好的狀態時,黃渤的回答還是讓人有些意外:“我倒覺得以前是最好的,懵懂,一知半解的狀態是最好的,還有上升的空間。現在慢慢變得遊刃有餘,就覺得不好玩瞭。”黃渤說,“其實一個人的經歷會賦予他個人表演上的特點,所以可以借鑒別人,但是不能模仿,因為風格是長在演員身上的,靠模仿是帶不走的。”

對話>

不敢與葛優相提並論 希望電影能帶來思考

對話>

很少有人知道,在做演員之前,黃渤的經歷也足已讓人眼花繚亂,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配音專業的他,早年曾有過駐唱歌手、舞蹈教練、影視配音等多種工作。聊起曾經,黃渤很輕松地回答:“過去的經歷對我來說是一個積累,現在想想都是有幫助的,就像是一個大硬盤,裡面的素材都可以拿出來用。之前四處演出的時候,可以說見過各種各樣的人物,各個階層的,所以去表演這些人的時候就會有很多素材,因為知道那些人是什麼樣子,對他們也很熟悉。”


采訪最後,當提起如今不少人將黃渤視作葛優的接班人,對此他很謙虛地回答說:“多少年才出一個葛優啊,我還得向他學習。我覺得自己不能跟他相提並論。我們兩個人有很多的不同,自己還需要更多的學習。”

談到喜劇,黃渤還是相當自信,“我自己更喜歡結構式的喜劇,這種喜劇是通過錯位反差來造成的。僅僅通過形體、語言,其實是不夠的。簡單來說就是很認真地幹一件傻事。其實喜劇不是單一的,可以加入不同的調理,喜劇也往往是一個更大的悲劇的裝飾物。我希望電影能夠帶給觀眾一些思考。雖然可以娛樂,但不能都是娛樂的東西,現在的大部分的中國電影偏輕,還是需要一些沉甸甸的東西。電影並不能解決問題,但是可以提出問題,讓觀眾有所思考。”

作者:董進

(來源:重慶晨報)



本文來源:華龍網-重慶晨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燕窩功效台中滴雞精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mkb113b4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